情绪碎纸机

查看详情

亲爱的我们 也曾想过嫁给爱情

也不是到了非嫁不可的年纪,只是家里常说,到了这个年纪,可以谈(恋爱)了。照这个规律,过两年,可以嫁了,再过两年,可以生了。兴许想说,这只是遵循自然规律,生来为人,繁衍生息。我也只是想犯个懒,借着许多理由放任自由。

上学那会儿也没急着表白恋爱,就悄悄地看着喜欢的人喜欢别人,大学才第一次谈了一场莫名其妙的恋爱。感情方面出了问题就很伤,碰巧这时,遇到一个温柔至深的人。

作为一个冒险家,没有挑战性的探险是没必要的。所以相亲这种清楚情况的行为,实在是不适合我。既然彼此情况都清楚了,同样到达终点的两条路,我选择风景好的,有什么,不对吗?你们却只想一路舒舒服服的睡到终点。

你们总说,选择基础条件佳的,将来照顾孩子会比较轻松。那么您告诉我,我这还没嫁出去呢,您把我孩子要走的路都想好了,能不能不要这么任性,就帮我做决定呢?转而您说,做决定的还是你,我们只是帮你参谋。“此图片仅供参考,以实物为准。”白眼,微笑,无话可说。

走入社会两年,有了些许自信,有了些许积蓄。我父母很奇怪为什么现在我开始变得贪财,我这么一个数字概念模糊、两位数加减都需要计算器的人,只是想经济独立。做决定是很容易的,只是后续发展的代价不同。因为我还没办法养活自己,也就没办法为自己的行为负责。我贪的财是我自己赚来的,我一不借钱,二不偷不抢,很是满足。

本就不是在娇生惯养的环境里成长 ,又何必委身于富贵人家。既然我能养活自己,为什么不能挑一个我喜欢的。别跟我说什么感情可以慢慢培养,第一眼都没看上的人,第二眼居然还聊不下去,你觉得我还会去看第三眼?我又不是真的瞎。

你们说我挑,拜托你们搞清楚,这个人,是我要跟他待一辈子的,我不能挑挑?买个白菜在吃进肚子前都要看看好不好呢。我也很清楚,感情这种东西,不过是两个人看走了眼,看上了就在一起了,没有那么多的目的性。但婚姻是有目的的,所以有的人谈了7年会分手,有的人一个月不到就闪婚,因为两个人目的明确,达成一致,计划得以实施。说实话,我还没有这个觉悟。

一见钟情应当是种天性,然而我就喜欢这种失控感。直觉说起来是很玄乎,就如《天使爱美丽》里的服务员小姐姐说:“我喜欢的通常不是正常人。”有人分析两个人相互喜欢的概率只有三千六百分之一,堪称奇迹。既然如此,家人岂不是是奇迹杀手。

我并不讨厌认识别人,相反有朋友的陪伴使我心情愉悦。但我却讨厌与人发生接触,可能是偏激,也可能是出于防备。所以我能主动挽着走路的人只有两个,一位是我妈,另一位是我男朋友。好朋友想要挽着我,倒也是不会拒绝啦。

结婚本来应该是每个女生向往的事,从一个童话慢慢地变成了一个计划,又拖延成了任务。想想真的很可悲,说好的自愿呢。为什么现在都不想要结婚?不为什么,没遇到对的人,没必要勉强自己。

评论
热度(1)
©情绪碎纸机 | Powered by LOFTER